The Love Album(愛/鍾愛一生-情歌自選輯) 2006/11/20 發行

這張專輯我只想介紹一首歌,也是這張裡面我毫無疑問覺得最好聽的一首,那就是第一首歌 "The Rose"

這首歌每每聽都會讓我起雞皮疙瘩!

尤其是第一句,會有種被電到的感覺。尚恩(Shane)把 "Some say love... ..." 的 love 拉長音,那個長音真的很好聽♥

他的音質帶有一種少見的磁性、又有一點沙沙的,真的是不可多得。

The Rose 是一首婚禮上很常放的歌曲,光看他的 MV 就會覺得很感人、很甜蜜。

這首歌的副歌起伏不大,但是層層推進,又有很和諧的合聲,

閉上眼睛聆聽,會覺得內心很澎湃!

也就是為什麼我一直很喜歡這首歌>////<

 

Back Home(回家/真愛守候) 2007/11/05 發行

我要介紹這張專輯的前五首歌,

"Home""Us Against The World""Something Right""I'm Already There""When I'm With You"

Home 這首歌我也是超級無敵喜歡!

我覺得離家遠在外的人聽了一定飆淚。這首是感情很豐富的一首歌,愛家、想家的感情可以直接觸碰到人心靈的最深處。

連 MV 都超感人TT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再搭配上旋律,很好聽、耐聽。

Us Against The World 起初聽沒有很令人驚艷,但是越聽越讚!

馬克(Mark)的音色很適合這首歌,不會太超過、太高亢、或太濃厚,很紮實平穩。

他和尚恩(Shane)的聲音接替著,互相補進、層層堆疊,再加上剛剛好的背景音樂和合聲,整首歌其實是很精湛淋漓的!

順帶一提很多歌手都 against the world(笑)

我喜歡的 coldplay 也有同名的歌!

Something Right 也是演唱會上常常唱到的一首歌,比較輕快。

副歌重音打在「Something right... ...」那三個音節上,整首歌的色彩也變濃厚了。

副歌一直唱一直唱也不會膩,耐聽度滿高的。

I'm Already There 我本來沒有很注意,是聽到演唱會版本裡面他們有唱這首歌才知道的。

副歌很誠懇,尤其是那一句 "I'm your imaginary friend... ...",imaginary 的 gi 高起來的音讓我起了雞皮疙瘩。

那個音唱得剛剛好,很 touching

後來的副歌更多合聲、背景音樂加大,意象壯闊了起來,很激勵人心!

 

Westlife 和 One Direction

網路上很多人都說 1D(one direction) 是西城男孩的接班人,其實這一點我不是很苟同。

Westlife 是 Westlife,而 One Direction 是 One Direction。兩個是完全不一樣的團體。

從對於音樂的態度讓我感覺就不太一樣, Westlife 是熱愛唱歌、想唱好歌給大家聽。

但 1D 在我聽來商業的東西多了。 雖然他們可能也是熱愛唱歌、也想唱給大家聽,但從歌裡面給我的那種感覺,就是少了一點誠懇、自然、感動,不夠耐聽。

而 1D 的歌唱技巧其實有待加強,不像 Westlife 有多年的經驗、玩過樂團、歌唱技巧都已經累積到了很棒的程度。

可能這都是純粹出於歌迷的角度,但我覺得 Westlife 真的有種不可取代性。

如此好的 boy band 實在是很難有接班人,他們解散之後,我覺得傳奇是不會再現的(雖然什麼都說不定:P

西城男孩不會有什麼接班人,他們是個很棒的團體,那種境界很少有團體能再達到... ...。

 

Westlife 的演唱會

我喜歡的幾個現場 live 版本。

Westlife - 10 years of Westlife - Live At Croke Park Stadium

這個畫質和收音都不,而且可以很清楚的聽到觀眾的聲音,超讚的!

而且會起雞皮疙瘩、想哭!

Westlife - Live at O2 Smartsounds 24/11/2011 (full concert)

收音還可以,不過畫質還不錯。

而且裡面還有透過一些現場觀眾和藝人團體選歌讓他們唱,滿有趣的!

'Westlife -- The Farewell Concert'

看這個其實很心碎!!!

雖然這只是個類似預告片的影片,但是從 You Raise Me Up 音樂一出來開始,就莫名的想哭QQ

還有當他們一起講 "Hi We're Westlife" 時,雞皮疙瘩都出來了... ...。

Farewell Concert 在 Croke Park(曾經的十年演唱會也是)

應該是不會再來台灣了,好可惜... ...:(

[Fancam]Westlife The Farewell Tour Live in Beijing 2012 on 22 February 2012

前面大概有兩三分鐘都是在等待,收音還可以,大概是粉絲拍的。

farewell 演唱會其實多多少少都會有點感傷,

不過相信他們都會留存在我們的心中,不會被抹滅的:)))

 

 

Westlife 西城男孩 男團界的傳奇 永遠不會消失的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