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st To Coast(咫尺天涯) 2000/11/06 發行

這張達到了六白金的程度,大歌更多了0.0!!!

我要介紹的是"My Love""What Makes A Man""When You're Looking Like That"還有"Soledad"

My love 應該是大家超熟悉的曲子吧!

我記得六年級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非常非常的著迷了。

不僅旋律熟悉,  MV 讓人看了心情也愉悅,我覺得這首歌聽了心情會變很好、會跟著搖擺跟著唱。

這首歌也是我可以聽見西城男孩每一位成員跟著一起大聲唱的歌!

"Where the skies are blue, to see you once again my love..."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歌詞, 唱到高音的地方很震撼人心

What makes a man 是我聽完最近一次的演唱會之後才發現的歌,一開始聽覺得還好而已,不過越聽越覺得不錯。

倒是比較不太習慣副歌一開始進去的節奏,覺得有點太慢,會有點沒辦法太融入的感覺(個人淺見!)

When you're looking like that 很輕快,我很喜歡副歌!

很 high 、很可愛,而且旋律一直維持在很輕快的地方,會有往上推進的層遞效果。

如果是演唱會就很適合帶動唱之類的:)

Soledad 有被 S.H.E 翻唱成紫藤花

其實我個人偏好 Westlife 唱的版本,但兩者其實是不同的味道。旋律跟一般的歌曲不太一樣,滿有特色的。我認為 Soledad 的風格很獨特。

 

World Of Our Own(我們的世界) 2001/11/12 發行

這張我要介紹的是 "Queen Of My Heart"、"Bop Bop Baby"、"Uptown Girl"、"World Of Our Own"、"Don't Let Me Go" 和 "Angel"

Queen Of My Heart 也有種層層遞進的感覺,但相較於 What Makes A Man 我會比較喜歡這首的節奏和速度。(雖然有點悶)

副歌給人的感覺很盛大(背景音樂和合聲的關係),聽完會有種勵志向上的衝勁!

Bop Bop Baby 是我在精選輯裡面聽到的,我一直都不知道這首歌。

一聽到這首歌的輕快曲風我也嚇到了,對我來說西城男孩唱這種曲風的曲子其實我有點不太習慣... ...。我會直覺認為有點偏芭樂傾向,比較普普通通(雖然我不知道大家是怎麼認為啦... ...)

滿意度如果最高 100 的話,大概 90 出頭而已吧!不過還是可以聽聽看

Uptown Girl 最近的一次演唱會把它放在安可曲(好像是最後一首歌?)

我覺得這首歌的曲風很讚,尤其是中間的一小段 "Oh oh oh oh... ...",畫龍點睛。

歌詞也頗可愛的!這首歌給人聯想到的畫面是古靈精怪而有趣的:)

World Of Our Own 是我認為非常非常非常適合在演唱會上唱的一首歌,太容易炒熱氣氛了!

而且當觀眾跟著一起唱的時候,那種氣勢搭配上這首歌的節奏、背景音樂和本來要表達出的那種堅定而磅礡的 fu ,完全勝利啊!!!!!(大心)

最喜歡的段落是當一個音下去然後停住,接著四個人一起唱 "What am I doing without you" 結束這首歌。總是讓我感到很雀躍然後很想拍手叫好呀:D:9

能夠聽到 Don't Let me go 可能是個美麗的錯誤(不然我到現在可能還不知道這首歌... ...囧)

是我本來要灌 If I let you go 到隨身聽時,不小心灌到這首名字很像的歌。聽一聽雖然覺得奇怪,但意外地好聽!

比較舒適輕快的一首小曲子。我覺得這首的背景音樂很好聽,尤其是一開頭會讓人有種想要跟著打節奏的衝動。

還有大概 00:31 秒開始的那個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說明的可愛聲音(看我多不專業:P

Angel 一開頭就讓我起雞皮疙瘩(基本上只要是尚恩(Shane)唱開頭我都會有雞皮疙瘩!!!! The Rose 那首也是),這首曲子的旋律很熟悉

閉上眼睛去聽,簡單的鋼琴聲配上主唱的聲音,是一種莫名的感動♥

副歌有輕輕的合聲,輕飄飄的,彷彿有種能夠進入心靈、淨化心靈的力量。

You Raise Me Up、The Rose 都讓我有同樣的感覺♪

 

Unbreakable(真愛無敵新曲+精選) 2002/11/11 發行

這張專輯幾乎都是精選歌曲,只有幾首新歌。我想要介紹的只有"Unbreakable"

這首真的好好聽好好聽喔!

曲風比較偏向愛情甜蜜的 fu ,而且我第一次聽就愛上了:9

尚恩(Shane)聲音一進來的時候偏低,但完全沒有喪失它的磁性,一直以來都很讚。

我喜歡副歌的合聲,尤其是那一句 "A feeling my heart just can't deny" 的高音部份還有隨即而來的哭腔,恰到好處而且感動人心:')

 

Turnaround(回首真愛) 2003/11/24 發行

還是還是銷售量很棒啊!!!(燦笑

我只介紹兩首我聽過的歌(汗顏...),"Mandy""Obvious"

Mandy 也是演唱會常常唱的一首,這首似乎是翻唱的?

這首歌真的讓我有種深情在對某人訴說的悸動。後面高音由馬克(Mark)唱的部份(還有合聲♡!) 是我在這首歌裡面最推薦的部份。歌詞如下:

"Oh, Mandy won't you listen to what I'm gonna say
Oh, Mandy don't you let me going all the way
Oh, Mandy won't you listen to what I'm gonna say"

然後就是由尚恩(Shane)來結尾溜

Obvious 副歌會有個重音下去。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聽的時候聽到重音,頭也會跟著點下去- -"

我喜歡副歌喜歡副歌(轉圈)

整部 MV 重點幾乎都是尚恩(Shane)耶哈哈>///<

 

...Allow Us To Be Frank(純愛年代) 2004/11/08 發行

這張是向 Rat Pack 致敬的懷舊專輯(我居然沒聽過裡面的任何一首歌,當然有聽過但是沒聽過他們唱的版本... ...-.-)

然後大家應該也發現專輯封面少了一個人吧:"P?

沒錯,其中一位團員 Brian 離開了。他表明想要花更多時間在家庭上,只是後來離婚了的樣子(... ...)

不過這張專輯有很多很經典的曲子。像"Fly Me To the Moon""Smile""Moon River" 等等。

這張銷售量明顯有降了一些,我想我就不太介紹了。

因為我對於老歌,恩... ...其實接觸得很少> <

 

Face To Face(真情相對) 2005/10/31 發行

這張專輯是我哥哥最喜歡的一張,有不少無敵經典的好歌。

我要介紹"You Raise Me Up""When You Tell Me That You Love Me""Desperado"

天啊! You raise me up 真的超級經典,是繼那兩首我很喜歡的 Where We are 專輯裡的歌之外,第三排名喜歡的♥

這首把我聽歌非常喜歡的兩項要素:合聲(合音天使!!!!)和背景音樂(風笛!!!!)融入進去。

其實很多人翻唱過,我也很喜歡小康妮的版本,但西城男孩的版本我也很愛。聽說他們是第一百個翻唱這首歌的:D:P

每一個副歌重複的時候總是一再地給我感動!

唯有聽這首歌的時候才能感到心靈全被掏空,只裝得進歌聲、注入能量,而且聽完總會湧出一種感激之情。總會很想感謝身旁的所有人!

我想只有這首歌,有這種魔力吧

When you tell me that you love me 曾經讓我著迷好一陣子。

他們是跟 Diana Ross 一起合唱的,她的聲音很讚也很優美,十分地沉穩高雅。

高音高上去的時候絲毫不會減弱,反而很紮實!

副歌好聽

Desperado 好像是 Eagles 的歌吧!不然就是再一直翻唱一直翻唱的xD

我個人很愛,雖然不是很明瞭這首歌的內容。

但是我很喜歡副歌(比較偏後面的),因為有合聲(笑)

而且這首歌的旋律深得我心!

"Don't your feet get cold in the winter time?
The sky won't snow and the sun won't shine
It's hard to tell the night time from the day"

好聽!

而且孤獨的時候聽這首歌,心靈會感到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