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想放大一點字

我也不算什麼老歌迷,其實我是三四年前才發覺他們的,而不是從出道年(1998)就跟隨他們到現在。也沒辦法嘛...1998 是我出生那一年啊!(嘆

可是從我發現他們開始,幾乎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腦中都是他們的歌,每天回家打開電腦進入 Youtube ,反射動作就是打入他們的歌名。

不能說他們到底陪了我幾年,但至少每一天,他們和他們的歌都在我身旁。

最近的一次演唱會我也有去捧場,只能說內心很澎湃、感動,以致過了幾天看到他們宣布 2012 巡迴完要解散的新聞時,非常驚訝和錯愕。

於是這篇很突發奇想的想要把他們所有的歌曲和專輯都介紹完(有可能嗎?!

我盡力囉!

說不定到最後還會整個大崩潰ㄌㄩㄝ

 

Westlife 西城男孩│永遠不會消失的傳奇(上)

從我最喜歡的專輯(album)------Where We Are 開始介紹。

這一張有我最喜歡的兩首歌,還有其他根本聽不膩的好歌!

Where We Are(愛就在這裡) 2009/11/27 發行

這張專輯的封面也是我最喜歡的。微藍的天空,還有漂亮雪白、帶點淺藍的極地。

顏色清新舒適,

是那種會讓人飆淚的美麗。

這張專輯裡面讓我聽起來最符合這種意象的是"Shadows",也是他們的歌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首。

我非常喜歡前奏,因為它給我一種很光明的感覺,感覺跟專輯封面非常相配!

副歌有把前奏的節奏加重,

對我來說這首歌不論白天聽、傍晚聽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另外還有一首偏勵志的"I will see you again",似乎很少人注意到這首歌,這也是我大概一年前才發現的,第一次聽就愛上這首歌。

最主要就是紀念兩位團員-尼基(Nicky)和奇恩(Kian)的爸爸。

歌詞充滿正向的味道。

"Gone but not forgotten",就算離去了也不會被忘記,好像仍在自己的身旁一樣,很感人又充滿力量♥

這首可以襯托出他們的合聲,而且現場唱的版本也是很棒(Where We Are Tour版)

以上兩首就是我最喜歡的!

另外這張專輯還有幾首我覺得不錯。

一首有拍 MV 的"What About Now",是很有風格的曲子

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裡我覺得最好聽也最震撼的高音部份,

是由主唱之一的馬克(Mark)所唱的 "I am yours" 的那個 yours ,最後的音會高上去。

只是在唱演唱會的時候,他的聲音就不會高上去,而是降 key 、有點偏向合聲會唱的音。

嗚嗚

好希望聽到他現場唱那麼高啊!可能因為這首歌常常放在壓軸安可的地方,主唱都沒體力了吧!

另外兩首我滿推薦的是"No More Heroes""How To Break A Heart"

No more heroes 的旋律一開始還讓我有種中文情歌的 fu ,我覺得這首歌的旋律和合聲很讚。

副歌尤其好聽,雖然有點偏芭樂,但是從西城男孩的嘴裡唱出來卻又很動聽,

而且這首歌也滿勵志的。

How To Break a heart 比較輕快,我喜歡副歌間奏那些小小的 ha ha ha ha。

這整張專輯給我的感覺很棒,

沒有大歌,倒是每一首都可以感動人心,是一張很精緻的專輯♡ 

 

再來介紹離大家最近的 Greatest Hits Album(精選輯)

裡面除了有暢銷歌曲之外,還加進幾首新歌"Lighthouse""Beautiful World""Poet's Heart"等。

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Beautiful World"

旋律很讚,雖然馬克(Mark)的聲音在裡頭聽來比較直率、不夠細膩,但整首歌很吸引我。

MV 尤其催淚,

是他們從出道一直到現在的點點滴滴集合起來的影片呀!

 

接下來就是---Gravity

Gravity(真愛引力) 2010/11/22 發行

 

其實這時候他們已經少了一些暢銷的大歌

(恩,走下坡嗎?不過在我心目中他們永遠都在上坡^O^)

這張專輯裡面我最喜歡兩首,"Safe"(主打歌)和"Too Hard To Say Goodbye"

Safe 很好聽!

主唱尚恩(Shane)的聲音在這首歌裡面呈現得非常的好。

因為他本身的音質就是四個男團員裡面最好聽、最有磁性的,很多首歌都是他唱第一句,然後雞皮疙瘩就起來了。

我想這首歌最讚的版本是Westlife-Safe(Live On BBC)版

超!!!!讚!!!!

雖然是我大概前幾個禮拜才找到的(因為那個時候開始瘋演唱會版本),結果從2分58秒開始,當群眾跟著一起唱時,那時候根本雞皮疙瘩完全無法停止

接著重音一下,看到四個大男人(?!)非常陶醉地唱下去,臉上的微笑溫暖地直入心坎。

那一瞬間快要大哭了!

這真的是他們的表演中最讚最讚的一次♡

 

另外 Too Hard To Say Goodbye 有用到我很愛的風笛,非常歐洲風。

每次聽到風笛的聲音,就會想到有點夕陽西下,大草原、牧羊女,還有一堆緊挨著的綿羊。

牧羊女微笑著吹著風笛,飄來令人心靈震撼的風笛聲。

You Raise me Up 也有用到喔!每次聽到我都會很高興,但同時也很感動。

 

接著接著來從最一開始的同名專輯來介紹嚕!

Westlife(同名專輯) 1999/11/1 發行

一開始成員其實有五個人呢... ...

只不過後來布萊恩(Brian)離開了就是(坐在地上,穿著紅色衣服的那一位)

這一張專輯是他們締造成功的開始,銷售量當時已達五白金

前面幾首是大歌,比較有名,但我這張專輯其實喜歡的不多XD

只有兩首是我喜愛的 "Flying Without Wings""If I Let you Go"

後面那首的旋律大概大家都很熟悉吧!很適合演唱會唱,能夠帶起氣氛而又產生共鳴,

可以大唱特唱呢!

Flying Without Wings 沒記錯的話,最近一次亞洲巡迴他是放在安可曲的地方。

我很喜歡這首,尤其是裡面有一句 "So,impossible... ..."

我覺得 impossible 的轉音好好聽喲! 

會讓我跟著點頭微笑的一句呢(大心)

 

持續介紹中-----;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